close

How Do I Live - LeAnn Rimes / Trisha Yearwood

undefined

undefined

【囉嗦的前言】

這首歌算是我學會的第二首英文歌,因為國小的英文老師很愛這首歌和空中監獄這部電影

第一首歌當然就是被唱到快爛掉的 My Heart Will Go On - Celine Dion

How Do I Live 這首歌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

是知名詞曲創作家Diane Warren為LeAnn Rimes量身打造的歌

然而因為當時還相當稚嫩的LeAnn Rimes聲線無法符合電影中歷盡滄桑的感覺,遂改由聲線較符合電影的Trisha Yearwood演唱

其實翻譯版本已經很多了,只是突然想紀念一下這首小時候學的歌。

 

How Do I Live - LeAnn Rimes (Greatest Hits Version)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 (Official Music Video)】

作詞:Diane Warren 

作曲:Diane Warren

How do I,

Get through the night without you?

我該如何度過沒有你的夜晚

If I had to live without you,

如果我必須沒有你而活著

What kind of life would that be?

那該會是何種的生活啊

Oh, I

噢,我

I need you in my arms,

我需要你在我臂彎裡

need you to hold,

需要你的支持和擁抱

You're my world, my heart, my soul,

你是我的全世界,我的心靈囚籠,我的靈魂伴侶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親愛的,你將帶走我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And tell me now

那麼,現在就告訴我吧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的生活我該如何度過?

I want to know,

我好想知道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失去了你,我該如何懂得呼吸

If you ever go,

如果你真的走了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我該如何,如何繼續苟延殘喘下去

How do I, how do I, oh how do I live?

我該如何,該如何,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Without you,

失去了你

There'd be no sun in my sky,

我的生活將會暗無天日

There would be no love in my life,

我的世界將不再有愛

There'd be no world left for me.

這個世界還剩下什麼足夠讓我留戀

And I,

而我

Baby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do,

親愛的,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做什麼

I'd be lost if I lost you,

如果真的失去你,我將失去色彩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真的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real in my life,

親愛的,你將帶走所有我生命中的真實

 

And tell me now,

現在就告訴我吧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該如何生活下去

I want to know,

我想知道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該如何懂得呼吸

If you ever go,

如果你真的走了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我該如何,該如何繼續生存下去

How do I, how do I, oh how do I live?

我又該如何,又有什麼,又有什麼理由繼續活著

 

Please tell me baby,

親愛的請你告訴我

How do I go on?

我該如何繼續下去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親愛的,你將帶走所有東西

I need you with me,

我需要你在身邊

Baby don't you know that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親愛的,難道你不知道你才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所有美好

 

And tell me now,

那麼現在告訴我吧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該如何生活下去

I want to know,

我想知道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該如何懂得呼吸

If you ever go,

如果你真的走了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我該如何,該如何繼續生存下去

How do I, how do I, oh how do I live?

我又該如何,又有什麼,又有什麼理由繼續活著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的生活我該如何繼續生存下去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baby?

失去了你,那我還有繼續生活下去的意義嗎

 

【How Do I Live - Trisha Yearwood】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Con Air)】

作詞:Diane Warren 

作曲:Diane Warren

 

How do I get through one night without you

我該如何度過沒有你的夜晚

If I had to live without you

如果我的生命中缺少了你

What kind of life would that be

那該是種如何的生活啊

Oh and I, I need you in my arms

喔,我需要將你擁在臂彎裡

Need you to hold

需要你的扶持

You're my world, my heart, my soul

你是我的全世界,我的心靈囚籠,我的靈魂伴侶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親愛的,你將會帶走我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And tell me now.

那麼現在告訴我吧

 

 

Without you there'd be no sun in my sky

沒有了你,我的天空將會暗無天日

There would be no love in my life

我的生命中將永遠失去所有的愛

There'd be no world left for me

這世界將不再有我繼續停留的理由了

And I, baby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do

而親愛的,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I'd be lost if I lost you

如果失去了你,我也將會相形失色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real in my life

親愛的你將會帶走我生命中所有的真實

And tell me now

求你現在告訴我吧

 

 

*Chorus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的生活我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I want to know

我好想知道

How do I breathe without you

沒有你的生活我該如何的呼吸

If you ever go

如果你離開了

How do I ever, ever survive

那我該怎麼辦,怎麼繼續一個人活著

How do I, how do I

我該怎麼辦,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Oh how do I live

我,我該如何是好

 

If you ever leave

如果你離開了

Baby you would take away everything

親愛的你將帶走所有的東西

Need you with me

所有我所需要倚靠你的東西

Baby don't you know that you're everything good in my life

親愛的,難道你不知道你才是我生命中最美好、最重要的事情嗎

And tell me now*

告訴我嗎

 

Repeat Chorus

 

Without you

失去你

 

【結語】

其實兩個版本各有千秋,

Trisha Yearwood聲線滄桑渾厚又不失婉約,這版本比較像歷盡紅塵,對一切的愛情嗤之以鼻,好不容易遇到了一個真愛,卻煩惱著如果對方離開了自己或是比自己早離開這世界,他開如何擁有勇氣繼續生活下去,聽到最後反而會有一種悲傷的感覺釋放出來

LeAnn Rimes聲線非常優美高亢很適合大排場的歌曲,這首歌她詮釋起來又是另一種味道,就像是初嘗戀愛的少女,憧憬著愛情,對於愛情充滿無限遐想,不斷地像飛蛾般撲向愛情這團火,也不怕撞得頭破血流,聲音感情就像他對愛情的態度-勇往向前、奮不顧身般,聽得出少女對於德來不易的愛情充滿不確定感,懷疑自己他人般的糾結,聽到最後反而有點像回甘般,覺得愛情雖然可怕但是依然是美好的。

 

【延伸推薦】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 (Live ,2004)】

【20110306 音樂萬萬歲 @蕭敬騰 - How Do I Live】

私心很愛蕭敬騰,難得他有翻唱XDDD

 

arrow
arrow

    Pola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