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Before You / 我就要你好好的

undefined

【我就要你好好的‬】就你和我篇

【我就要你好好的‬】勇敢去愛篇

【我就要你好好的】中文官方長版預告,6 月 17 日好好活著

【我就要你好好的】電影 MV-X 大使《徬徨 UNSTEADY》

Me Before You - X Ambassadors "Unsteady" (Erich Lee Gravity Remix)

【Original Video】

【官方中文翻譯】

【主演】

權力遊戲 / Emilia Clarke 艾米莉亞克拉克

飢餓遊戲 / Sam Claflin 山姆克萊弗林

【開眼電影網】我就要你好好的 Me Before You

【感性亂講】

即使你一生順遂,但是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人的一生,是如此的短促
生命中的變數,是如此的多樣
當你從頂端墜落於地,還能剩下什麼呢?

我們,總是受制於現實,屈就於現況
屈就,一個工作,一段感情,一種生活,一個人生
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不想改變只好不斷的前進
造成了進退兩難的尷尬

人的生命是珍貴的,特別的,獨一無二的
但是讓一個人邁向死亡的腳步是有尊嚴卻是如此的難

一個健康的人卻只因一些困擾的小問題,義無反顧,堅決的殺了自己
一個可能連轉動頭的能力都沒有辦法的人,即使想要殺掉自己,卻也受限於能力,受限於不願清醒的家人

自殺和安樂死,結果看似相同
但是,動機卻是相差甚遠
一個健康的活著,一個無法動彈的活著,你的選擇是?
何不選擇一條有尊嚴的死亡之路?

就一部小品愛情電影,這部雖不算頂好,但也值得讓人深省
雖然劇情上對於角色們的刻畫沒有很深刻
但是傑出的演技弭平了絕大部分空洞
喜歡文字表露出的感情,勝於畫面的感動
覺得整部電影,畫龍點睛的話:
「妳是會讓我想在早上起床的唯一動力」
劇中配合著 Ed Sheern 觸動人心的歌聲唱著 photography 
劇末聽著 Imagine Dragons 滄桑的唱著 not today
留下一片對於生命選擇的唏噓,直到黑幕
有點想好好大哭一場的感覺
為所有的屈就,為所有的現實,為所有的未來

「你可以的,你可以做到任何事。」

「你不該滿足,你只能活一次,你有義務活的精彩充實。」

「你無法改變別人,你只能盡量的去愛他們。」

有尊嚴的出生,有尊嚴的活著,那死亡呢?
 

依照電影拍攝的成熟度,感覺原著小說應該非常經典

準備出發買書囉

【總結】女主角的眉毛真的非常有戲且搶戲

arrow
arrow

    Pola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