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答案

歌手:阿冗

作詞:林晨陽 / 劉濤   作曲:劉濤


*也許世界就這樣 我也還在路上 沒有人能訴說 

  也許我只能沉默 眼淚濕潤眼眶 可又不甘懦弱 


低著頭 期待白晝 接受所有的 嘲諷 

向著風 擁抱彩虹 勇敢的 向 前走 


黎明的 那道光 會越過 黑暗 

打破一切恐懼 我能 找到答案 

哪怕要 逆著光 就驅散 黑暗 

丟棄所有的 負擔 不再 孤單 

不再 孤單 yeah eh eh )(*


黎明的 那道光 會越過 黑暗

打破一切恐懼 我能 找到答案 

哪怕要 逆著光 就驅散 黑暗 

有一萬種的 力量 淹沒 孤單 

不再 孤單 woo-hoo woo-hoo

(也許世界就這樣 我也還在路上 沒有人能訴說)

 (也許我只能沉默 眼淚濕潤眼眶 可又不甘懦弱)


————不負責分隔線————

對不起,我強迫症發作,受不了網路上那些一大堆字的歌詞

即使它是中文,但是看的我很不舒服

明明就很簡單的幾句話,為什麼要寫落落長一串

連看的動力都沒有

這首歌的歌詞很美很勵志,即使字字句句中充滿無奈及憤慨,但是在這當中卻有一股不屈不撓的幹勁產生

配上低音鼓及歌手低沈的嗓音,運用低音的長波營造前途一片混沌的氣氛,利用高音股製造黎明的那道光及逆著的光,尤其是最後一段短暫幾秒單純只有人聲的副歌,更是畫龍點睛

我反而覺得他是少數主歌放後面的歌曲,直接以洗腦的副歌引人入勝,直接抓住聽者的耳朵,雖然難免會覺得太具侵略性,但是歌手滄桑卻溫暖的嗓音彌補了這個缺口

加上中國特有的捲舌音及連音,更為這首歌增添更多可聽性,像極了當初台灣校園民歌時期的巔峰時期之作,可以是一首劃時代且跨時代的歌曲

願中國人能像這首歌裡面不屈不撓的精神,用自己的雙眼看清一切的擦脂抹粉,不被粉飾後的事實給蒙蔽本該清澈的雙眼

當獨裁已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araz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